今天不是介紹美食。

生活中有太多的繁鎖事物,讓人們忘了堅持、熱情和感動。

以前看日本的美食節目,常看到藝人吃到一些美食,那種感動的神情。總覺得「有那麼誇張嗎?」,可能因為我一直沒有遇到這種令人感動的佳餚。無法體會那種感覺。
直到這一、二次去日本後,體會到他們在日常生活中,對於處理事情的態度,才真正體會為「令人感動的力量」。

在京都大學旁的一家小店,裡面滿滿的都是人,大概只有15個位置。我們坐在杷檯的位置,看老闆做現炸的炸物,而他的做法是「一份客人的量炸完,才炸下一個客人」。我心想,太慢了,若是在台灣,可能一堆疏菜就下去了。

當我的炸物上桌時,咬了一口,發現「真的好吃」。無論是醬汁、炸物,可以做到這樣真的不簡單。

 

如果沒有賈伯斯堅持,可能也沒有IPhone這種產品。

如果很多事情,我們只追求快、做完就好,而無法做到讓人感動,其實是無法打動人心的。



小小的店,但從上方的菜單中,可以感受到店家巧思。



只有店老闆和老闆娘。







色香味具全的佳餚,具有令人感動的力量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