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200203.jpg 

盆栽樂趣~我的工具大開箱~(八)~綜合小工具

本編為工具大開箱的最後一章了,來介紹一些常用的小工具。

鐵刷子。

由於植物表面上都會卡一些髒垢,通常我們會先鐵刷子先刷一刷。如果是卡的不太嚴重的,通常是可以刷起來。如果是嚴重的,就直接用水槍洗了。

這種鐵刷子的規格有好幾種,不要買太小枝的。因為在施力上比較無法使上力,效果較差。

P1200198.jpg

絕緣膠帶。

沒錯,就是它。這小東西很好用,例如,有不小心折到的枝幹,如果不是斷的很嚴重,用膠帶捆一捆,會復原的很快。因為膠帶的密封性,讓水份不會揮發,也有保護作用。

 P1200204.jpg  

萬用夾

主要是用來除雜草

P1200239.jpg

它有二個頭,這一個可用來讓土鬆開,雜草比較好拔。

P1200241.jpg

這一頭就可用來夾那種在細縫中的

P1200243.jpg

鋸子

P1200258.jpg

鋸子也是一定要用到的工具。這種虎鯊的,真的好用。它的厚度比一般的鋸子較厚。使用上不會有軟軟的感覺。

P1200260.jpg  

以下這種工具,是用來讓根盤鬆開的。在換土時,根部通常會結成一塊,就利用這個小工具來讓根部鬆開。植物在下次生長時,可以有更好的吸收。

P1200292.jpg

本次的工具大開箱,就到此結束了。大家常說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不論是貴的或便宜的工具,都是工作中的必要工具,也要好好的愛護和保養,它也會給我們更好的回報。

最後,再一張大合照。

P1200334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