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國際社會》70.4億元!倫敦頂級公寓飆天價
http://money.chinatimes.com/news/news-content.aspx?id=20100812001625&cid=1207#

  • 2010-08-12 08:47
  • 時報資訊
  • 【時報-台北電】
座落在英國首都倫敦精華地段「騎士橋」(Knightsbridge)海德公園一號特區(One Hyde Park)頂樓的一棟兩層樓公寓,日前以一億四千萬英鎊(約新台幣七十.四億元)的天價售出,相當於每坪新台幣一○七七萬元,創下全球公寓成交價格新高紀錄。

 這棟世界最貴的豪華公寓俯瞰海德公園「九曲湖」(Serpentine),保全措施十分嚴密,窗戶採用防彈玻璃,有英國「陸空特戰隊」退役的保全人員巡邏,並配置空氣淨化系統,以防範毒氣攻擊,且設有「避難室」,萬一遭綁匪或強盜入侵可暫時躲避,而私人專屬電梯則採虹膜掃描識別身分。

 這棟公寓有六間臥房,住戶享有廿四小時的客房服務。公寓規劃了一條地下道通往鄰近的文華東方酒店(Mandarin Oriental Hotel)。米其林三星主廚布魯門索(Heston Blumenthal)將在酒店開設餐廳。公寓住戶若想外出逛逛,轉角處就有兩家高級百貨公司哈洛德(Harrods)和夏菲尼高(Harvey Nichols)。

 騎士橋區房地產買家四分之一是中東人士。這棟超級豪華公寓的買主身分尚未曝光,很有可能是俄羅斯的寡頭大亨或阿拉伯的石油富豪,他光是契稅就得繳交五六○萬英鎊(約新台幣二.二億元)。

 一億四千萬英鎊的公寓成交價顯示,頂級房地產市場不受經濟衰退影響,英鎊弱勢吸引世界金融菁英不斷湧進倫敦置產。

 

 海德公園一號特區有八十六戶,已經售出約六五%,價碼從兩千萬英鎊起跳。豪宅開發商坎迪兄弟(Christian and Nick Candy)於二○○四年以一億五千萬英鎊買下這塊寶地,打造成倫敦房地產的冠冕。 (新聞來源:中國時報─諶悠文/綜合報導)

 

 


 

英國海德公園一號特區,真是豪宅中的豪宅啊

就是這裡,看看

http://www.onehydepark.com/#/intro (英國海德公園一號介紹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