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1519463.jpg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台灣也有這麼大的神木。不過真的也要感謝神木谷飯店的用心照顧,下次有機會話,去拜訪一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詳細圖文請參閱下列網址

來源網址: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0/03/29/91-2585153.htm

 

記者王以瑾/台中報導.攝影

神木谷飯店老董事長生前有交待,如果有一天不幸發生火災,飯店可以不管,一定要先救神木;為了保護這棵高壽1200年的五葉松,第二代的現任董事長羅進洲可是戰戰競競,他在神木邊設了4支消防栓,還在附近找了一棵樹裝上避雷針,萬一哪一天發生雷擊,這棵倒楣樹就要當神木的替死鬼了。

專家推估約有1200年高壽的谷關五葉松神木,樹幹周圍約需5名成人伸開手臂才能環抱,高約36公尺,約12樓高,可能是東南亞最大且壽齡最長的五葉松。

這棵神木能躲過被砍伐、被雷擊,還歷經九二一、七二水災,就這樣活了超過1千年,想想,也許真有靈才能躲過那麼多災難。

為了爭取陽光,五葉松常常是森林裡最愛出頭的份子,但愛出頭的總是容易引來災禍,最起碼雷擊就愛找這種目標,但這棵五葉松卻找了一個完美的起點,它在溪流谷地的向陽處紮根生長,山上永遠不愁有樹比它高,而它不必爭著出頭卻能享有充足的陽光。



事實上,早年谷關一帶生長著許多五葉松,但在大量伐木的日據時期,長得高大、樹幹挺直的五葉松幾乎被砍伐殆盡,這棵千年五葉松也因為長在崖壁上砍伐不易,因此逃過一刼;還有一次火刼,大火燒到神木附近,迫在眉睫時就熄滅了,是幸運還是有靈,就不得而知了。

飯店員工說,20、30年前老董事長羅永養來谷關看地時,神木後面走出了一位小朋友,小朋友對著他說,「這裡很漂亮吧?這裡很漂亮吧?」,羅永養疑惑著小朋友是從哪裡冒出來的?當他回神時,小朋友已經不見了;樹靈是大家對這個小朋友的猜測。



當時谷關還沒有劃定為原住民保留區,土地還能買賣,也相當便宜,一坪才幾千元,老董事長花了80萬元買土地,蓋招待日本廠商的招待所,另外又花了 30萬元說是買神木,但其實花的是「保護費」──保護樹木的費用,並沒有神木的所有權;保護樹木竟然還要花錢買權利,真的是名目非常特別的買賣。

這棵千年五葉松神木所在之處風水上據說為桃花穴,不少人特別來此摸山豬鼻子祈求姻緣,神木後方有座土地公,讓人求的是事業順利;到神木下吸收千年靈氣身體好,又能事業順利、姻緣完美,一地三求,真是便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